close
逛完聖母院,我們殺去塞納河上的另一個島,聖路易島...
恩恩恩,一切都是為了冰淇淋...Berthillon(貝隆冰淇淋)
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呢??
我只能說,如果我在貝隆吃到的才是真正的冰淇淋,那我以前吃的只是牛奶+糖的調味品
這樣你就知道他的滋味是怎樣妙不可言了吧^^
本來我和小G想要再光顧一次,但是人家很跩的公休了很久..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ickson&article_id=1757231
(這篇文章把好吃冰淇淋介紹的非常詳細)

第一天的下午,我們跑到聖傑曼區...或者你可以說是達文西密碼之旅
聖傑曼區就是所謂人文薈萃的左岸啦...

*左岸的書報攤可以買到很多便宜的明信片

*聖傑曼德佩教堂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,就在熙來攘往的聖傑曼大道上,對面就是雙叟咖啡廳,下一個巷子口就是花神咖啡廳,所以你可以想像有多少觀光客了吧?
而且這個路口可以走到聖許畢斯教堂(玫瑰線的所在地)
*法國友人說電影的玫瑰線教堂是在這一間教堂拍的...
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考究者可把湯姆漢克的電影調出來看一下,哈

*雙叟咖啡廳:因為海明威及畢卡索是常客而聞名

*花神咖啡廳:因沙特(存在主義)及西蒙波娃(女性主義)這對戀人而聞名
*因為人很多+賺錢很辛苦,所以沒有附庸風雅喝一杯名人常喝的咖啡

很不幸的,因為聖許畢斯教堂的門面在整修,所以我沒有拍攝
但可能才看完聖母院而已,沒有看到完整的聖許畢斯教堂也不會覺得遺憾啦
聖許畢斯教堂是雨果結婚的地方
最近完全是因為Dan Brown的小說爆紅,大家都要來看看藏拱心石的玫瑰線
芸芸眾生的一名凡夫俗子如我當然不能免俗,
據說遊客太多了,教堂不堪其擾還掛出"本教堂沒有千年秘密"
但是在玫瑰線(就是子午線/經線)旁邊還是貼著達文西密碼相關報導
但不曉得是不是熱潮冷下來了...所以和聖母院比起來,遊客其實很少
教堂非常的莊嚴靜謐,聖母院給我的感覺像觀光勝地,
而聖許畢斯教堂才使我有神聖肅穆的感覺...




後來藍登教授找出了聖杯(抹大拉的馬利亞)真正的所在地
羅浮宮的倒置金字塔下方,雖然我隔天才去羅浮宮玩
但是和本篇相關,所以我放在這裡啦



*聖杯仰望星空會看到的景象...白天想必不是很美,因為那點點是鳥便便啊orz...;夜晚因為羅浮宮點燈的光害可能也看不到星星吧...遊客又多...

<補充>聖傑曼區另一遊客絕不可錯過的-macaron
上次我不懂為什麼macaron(杏仁蛋白小圓餅)可以捲起風潮
然後隨便在一家很多人排隊的麵包店買了一個
真的是甜到無法入喉...然後就打入黑名單啦...
這一次同學一直說一定要到對的店去買,姑且相信...
好吧,真的很好吃,-->驚為天人(價格也是驚為天人$$)
我買的是pierre herme,聖許畢斯教堂的斜對面(很多人排隊)
除了滋味和價格讓我驚訝,你有看過泛著珍珠光澤的麵包嗎??
(稱其為麵包是我的形容能力太貧乏了...真是太汙辱這個macaron了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ickson&article_id=2828730
(實體真的比照片還美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