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第二次到巴黎,所以沒有像上一次一樣那麼興奮,
不過,可以出去走走就是一件開心的事,
犧牲過年和家人團圓的相聚好像也沒有感覺那麼慘了...
抵達巴黎迎接我們的是超級美麗的朝霞...*見相簿[2007年法國行]
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繽紛的天空的我和小G都很震撼,
4大件行李(還有其他小行李@@)都變得輕盈了--->後來證明只是一時的錯覺
anyway,感謝一路上曾經幫我們拿過行李的法國紳士們...
順便罵一下爛法國地鐵歧視殘障人士,居然沒有電梯?!

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抵達飯店了,好心的接待人員讓我們先check-in
經過一個小時的喘息(拖行李拖到手都起泡了...)晚了一個小時出發去聖母院

西提島Cite
在法語裡頭cite是區域的意思,和英文的city有很高的關聯性(相同字源吧!!)
事實上,巴黎城區最早就是從西提島開始的
不過,真正讓遊客駐足西提島的最大光源,我想是聖母院Notre Dame
聖母院也是全巴黎我最想來的地方--->自從看了鐘樓怪人的歌劇

聖母院在12世紀的時候在羅馬神廟的遺址上重建,經過2個世紀的營造
聖母院算是早期哥德式建築的重要典範

*什麼是哥德式??
名稱來自文藝復興,佛羅倫斯的藝術家一心想要回到希臘羅馬光輝的古典世界
中古世紀的歐洲是以羅馬為中心的,北方的民族被稱為蠻族,其中哥德人很有名
所以這種起源於法北的怪教堂,他們就叫做哥德式,有貶抑的意思
(但是法國不是高盧??為什麼不叫高盧式??)
和羅馬式圓頂教堂穩穩的座落在地上很不同,哥德式教堂除了要突顯神的至高無上
人們更想要接近神,所以哥德式教堂由尖塔,尖頂,玫瑰窗,很高很高的主殿組成
整個教堂整體感覺在上升,上升到可以最接近神的位置

聖母院因為是重要的觀光景點,所以整理的非常新穎...很壯觀
不過,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要不是因為雨果寫了鐘樓怪人
我想他不過就是一座華美的教堂而已,
甚至,我們後來在杜爾(tours)看到晚期更哥德式,更雄偉的教堂

*這是聖母院的西立面,鐘樓怪人就住在上面的鐘塔裡(我們有去^^)

*背後門上面的雕刻好像是猶太人的歷代國王

*這是很高很高的主殿,後面照片中的飛扶臂就是為了支撐主殿的牆壁

*北面的玫瑰窗

*據說這是向神懺悔用的蠟燭,但是...我當時心裡想的是參展成功(好世俗)

*終於要進入期待以久的塔了...據說這個階梯有300多階
我衷心的建議剛剛吃飽千萬不要來爬...

*鐘樓怪人的好朋友:屋簷上的怪獸
他的名字叫Stryge(夜梟),中東一帶的暗夜精怪
*遠方起伏的山丘就是蒙馬特,頂端是白白的可愛的聖心堂



*我們老師去西湖玩的時候哭了(因為摸到蘇東坡摸過的水)
我摸到加西莫多(怪人的名字)每天敲的鐘勒!!但是我沒哭

*離開鐘樓,我想這道門應該是歧視胖子

*尖塔

*聖母院前方廣場上的"原點",就是到法國領土的東西南北都等距

*建立法蘭西王國的查理曼大帝



*巴黎的天氣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(比台北好orz...)太陽好大,很溫暖
*後面一道一道弧形的東西就是飛扶臂(我通識課做過報告,妙吧XD)

*這是西提島北邊全巴黎最古老的橋(因為更早的都被拆掉了)
他的名字很有趣-->叫做"新橋"

*這是2006年9月晚上造訪聖母院拍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