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有沒有一個感覺? 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。

最近帶高中畢業剛上大一的十八歲工讀生,妹妹是職場上的一張白紙,我們常常告訴自己"對她要有耐心(咬牙),我們18歲還不用出來打工呢?"然後一群老人開始努力回想自己十八歲的模樣。

還記得很清楚(初老症一: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,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)十七歲的自己忙著玩社團、十八歲的TOP2志願是政大廣電和台大歷史系,每個生肖一巡過後,我居然變成開口訂單閉口費用滿身同銅臭味的業務人員! 紀錄片導演、旅行書作家、考古/歷史家的志願隨著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,畢竟人人不是魏德聖,物慾戰勝夢想,又大家知道我不愛吃公家機關的飯。

十八歲到三十歲,有些同學從少女變成少婦(現在還要變成阿母)的過程中:

  • 現在回想都會笑的大學4年:人生最自由的時候,所幸混到一張到現在都能加分的文憑;是不是還不夠資深,經歷不夠分量,所以還會看學歷?!
  • 曾經付出全心全意的第一份工作4年:發掘出自律、認真、負責的另一個人格,又有機會見識世界這麼大,三教九流的人都有。不曾為情傷落淚、工作上卻哭了不少(笑),沒有好傻好天真,哪來成長?
  • 任性的放假2.5年: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,現在重新適應職場中,努力喚回彷彿前世的工作記憶。

十二年流過,曾和高中同學一起想像二十五歲的藍圖,沒想到三十歲偷偷的就來了。

我愛30歲曾經擁有並能分辨生活、收入、實現自我的成就感,並努力實踐Work-Life Balance;不過不愛常常被世俗(註1)羈絆不敢實踐夢想。

我愛自己心態還很年輕;不過不愛努力運動半天卻沒瘦多少。

我愛輕熟女的三十歲,有時幼稚有時太成熟,保養品橫跨高中生到媽媽級。

註1:明年想請5天事假去絲路流浪16天(實踐考古和旅行家的夢想),如果考慮到績效,請大家打醒我"黑掉就黑掉,你的Guts呢?!重要的是能力。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