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超級操自由行:每天早上6點起床/7-8點出門,晚上11點才要回飯店
即使是這樣都覺得時間不夠用,玩不過癮啦...
(我們這一團的其他團員也跟我們一樣很早出門說)

今天的行程:京都:金閣寺,銀閣寺/哲學之道,祇園/花見小路,錦市場-->大阪心齋橋
我以前剛好看過曾國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/京都篇
我們住宿/活動的範圍/行程,很湊巧的都跟他一致
所以不管到什麼地方,我都覺得"啊,我在電視上看過"
(昨天不小心轉到白昕惠主持某個旅遊節目,就紹法國羅亞爾河古堡)
(路線和我們2月份的重疊性100%)
(By the way,白昕惠主持得很爛,完全破壞該素材)

我們住的十三(jiuso)是阪急電鐵(hankju tetsuka)的大站
不管去大阪市區(梅田方向)/神戶(三宮方向)/京都(河原町)都很方便
我們當天非常的lukcy,去/回程都搭到最快的"通勤特急"(到京都不用40分)
其實我們今天排的行程也很滿,但是...因為是自由行
所以就沒有很認真控制時間(像昨天的雄獅團),但就是喜歡自由行的隨意
第一站來到金閣寺:我們本來預計待1hr,
但是金閣寺寶藏真是太多了,我們逛了2小時(來京都必去!!)

不是說關西也有麻疹嗎??怎麼京都市內到處都是學生團體??國小/國中/高中
這個季節剛好是日本學生校外教學的旺季,到哪裡都遇到這些學生
國小生:真的好可愛(一定會戴帽子,呆呆臉像櫻桃小丸子)
國中生:水手服美少女啦(我們跟她們說英文她們還好開心^^)
高中生:深田恭子的高中生look啦(每個人都拿著先進的手機)
有趣的是她們的先生(老師),只要是國中/高中生的就穿西裝打領帶
帶領她們逛金/銀閣寺,講解典故(我們以前老師都不管我們)
不過她們校外教學跟我們有一點很不同,他們好像可以脫隊行動(?)
因此京都街頭/公車上都是三五成群的各地學生(好像制服大觀)
我們下車後只要跟著學生走...就可以走到景點啦

金閣寺(世界遺產)原本是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(原名:鹿苑寺),
叫做金閣寺當然是因為貼滿了金箔(足見當時室町幕府的財力和權勢)
小朋友說:"我最想看金閣寺在大太陽下閃閃發亮的樣子"
其實當天天氣也不錯,只是太陽不夠大/天空不夠藍,但還是好天氣

金閣寺是典型的回遊式庭園,就是建築物旁邊有個池塘
沿著建築物和池塘周圍建一條小徑,讓你可以全方位欣賞


有沒有看到金光閃閃,瑞氣千條的樣子??

萬綠叢中一點美麗的楓紅(現在都還不到仲夏說...)

金閣寺既然是當權者的別墅,當然就不只這樣啦...
(你覺得當權者會滿足這樣繞一圈就好嗎??)
旁邊還有幽逕通往小山丘/小森林/寺廟,...
待過金閣寺最為台灣人所知的應該就是"一休和尚"
所以金閣寺的御守有一休和尚的歐(還有和HELLO KITTY合作的KITTY御守)
我覺得金閣寺的御守比平安神宮/清水寺/銀閣寺的都漂亮
(我以前去富士山買過箱根神社,依筠給我明治神宮的都沒有這裡漂亮)

金閣寺是個讓人可以逛得很開心/拍照也很開心的地方!!
順待一提的是,金銀閣寺的門票是一張很大張的"符",可以貼在家裡保平安XD

*京都還有一項御土產:藝妓屋(JO-JIYA,翻成優佳美)的保養品
他的總店在花見小路上(我們有經過),但京都裡到處都是,金閣寺外就有
我有進去逛一逛...但最HIT的吸油面紙太貴買不下手(且平常沒在用)
其他東西...感覺也不是很合TONE,所以沒買什麼就前往銀閣寺啦,

銀閣寺:和金閣寺齊名(也建於室町幕府)的名園
但因為當時戰亂,財力不夠沒有辦法貼金貼銀

瞧,銀閣寺就是這麼樸實的木造建築啦
庭園是典型的"枯山水庭園"前面波浪狀的白沙是水,布丁狀@@小丘是山

但還是有個小池塘比較美

相較於金閣寺的搶眼,銀閣寺就是很婉約/含蓄
離開銀閣寺前我們遇到一個歐吉桑
他的中文講的超好(有北京腔),在日本學的(他很興奮跟我們練中文XD)
我把這一次日本行的標題加超幸運 原因如下:
1.3天的天氣超好
2.3天的交通運都很順利,我排的路線也超順
3.我們遇到藝伎
4.大阪/京都人都超熱情,不會因為你日文爛/說英文就冷漠
(其實關西人的英文真的比東京人好100倍勒,至少肯說)
我們沒有浪費到任何時間,一下就到目的地

離開銀閣寺的時候,下了小小雨,但一下就停了
而且我們是在樹蔭極茂密的哲學之道躲雨吃冰淇淋,極愜意
哲學之道說穿了只是水溝旁邊的小逕
1.但水溝清澈見底,任何小魚都會活得很好的樣子(還有水草)
2.兩旁的樹長得極好,樹蔭濃到可以遮雨你就知道
(但是太高的人不適合來這行走...會一直被樹枝打到)
3.附近是京都大學(日本TOP名校),哲學之道就是京都大學的哲學家散步得名
4.春天兩旁都是櫻花/秋天則是一片火紅的楓

本來我們打算走到一半(全長1400M)有家著名冰淇淋店吃京都抹茶湯圓聖代
但是下雨了,加上時間嚴重DELAY(還有滿肚子的冰淇淋)

走完一小段的哲學之道就前往祇園(其實是順路要去公車站)




*花見小路的茶點名店(都茶里)人很多,我們排了約10分鐘還ok
那個聖代真是超讚...層次很豐富:抹茶冰淇淋,抹茶cream,抹茶蛋糕,抹茶粉(米果),時令水果,還有杏仁豆腐等等;蛋糕就是好吃的蛋糕;丸子也還ok讚的是抹茶做的糖漿,抹茶香很濃!!

花見小路是祇園象徵,一家家的茶屋(藝伎工作的地方)形成日本特有的花街風情
基本上,由於茶屋不接待陌生客(要有介紹信)加上花費很高,一般人不得其門而入
只能在傍晚偶爾一瞥藝伎匆匆路過的背影(因為要上工了XD)
出發前,我有問小朋友"我們行程只能下午去花見小路,看不到藝伎,OK嗎?"
小朋友和我都覺得可以看到藝伎,是多出來的幸運,所以行程順最重要,不強求
但我們在祇園新橋(新橋白川通)看到藝伎出來拍照說,



超專業的...完全不理會我們...

祇園新橋(SHIHBASHI)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帶
整排的日式房屋非常有古都風情(木屋,竹簾等等),也是賞櫻的好景點

手上已經提了一堆的御土產...


白川說穿了只是一條小小河(像大水溝)但是乾淨到有白鷺鷥

(Ruby說:"那很明顯是鶴,你會不會看啊??")

新橋通有一小段也是樹蔭蔽天,樹上停滿無數的鳥(各式各樣的)
只要到日本就會驚嘆為什麼她們的環境會這麼乾淨?
(好吧,都在別的國家污染)
日本人是怎麼做到的?難怪她們來南投長住會嫌我們環境髒
也許是民族性不同,但是乾淨的環境別人可以做到,我們就要努力看看

新橋通走到盡頭就是鴨川,過一個橋就是熱鬧的河原町啦(阪急電車站)
那裡的百貨公司林立...還有傳統市場/錦市場
我和小朋友逛到不想回大阪,晚上的行程是新齋橋(也是購物行程啦)
*買到很多想要買的小物(精巧的耳環/髮飾等等)


錦市場(7:00am-4/5:00pm)所以我們去的時候,大家幾乎都要收攤了
所以就像黃昏市場一樣,我們得到一些便宜的價格(大放送)
我本來就打算來這裡買京都醬菜和關西才有的壓壽司
(就像去法國應該買台灣買不到的茶和果醬等特別的東西)
很多醬菜因為要冷藏都不能帶回台灣,只好買不用冷藏的罐頭
醬菜店老闆娘非常可愛...因為醬菜太多特別的英文,他還翻字典跟我們溝通(但是就算知道他的漢字,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啊...)
押壽司店的老闆娘,非常大方的給我們許多service(我媽說很好吃)

老闆娘知道我們要跟他拍照,特別穿上他門店的制服,很可愛

唉,依依不捨的離開京都,錦市場的入口就有電車入口
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晚了4小時才回到大阪,因為京都實在太讚了!!
回大阪後,先回飯店放一大堆的東西,馬上殺去難波/心齋橋
難波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地方,很容易摸不清方向,但是大阪人真的很熱心
我和小朋友只是拿出地圖正要研究,就有一個上班族伸出援手帶我們到目的地!!

道頓掘的地標1:螃蟹道樂
(我們有吃烤螃蟹腳,螃蟹味超鮮/濃,螃蟹肉為什麼可以這麼大塊?)

道頓掘的地標2:glico(固力果)的招牌
道頓掘的地標3:打鼓的小丑,因為我們忙著去松本清(藥裝店)買東西,所以沒去
道頓掘的地標4:每個電視台到大阪必拍的戎橋(就是站在戎橋上說"我到大阪了")
因為戎橋在整修,所以沒拍,其實也可以拍,只是沒心情(只想購物啊)連小丑都沒拍了

松本清是日本最大的連鎖藥裝店,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沒時間比價,他已經夠便宜了,我買了Tiss(是台灣2/3價格),也買了佳麗寶testimo的最新眼影(不到台幣700塊)

心齋橋筋/梅田地下街是大阪最好買物的地方,心齋橋筋的店大概9:00就關了,但是9點之後會有街頭藝人/還有手工做的小物(SOHO族)出來擺地攤,我買了一對耳環,那位大姊很阿莎力的給我100塊日圓的DISCOUNT,價格大概是店頭的6折吧(但質感完全不輸店裡頭賣的)很便宜!!所以心齋橋筋到了10點多人還是很多

我們要回飯店前,看到一家有人排隊的壽司店,就去吃啦(也排隊了一下)
因為我們不想太麻煩單點,所以就點握壽司組合(SET)
她們有3種價格(840/1240/1680)那個師父很親切(很大阪人)
他比我們是不是要840的??我們說是...但是馬上覺得很怪
安:"都來日本了,為什麼要吃最便宜的,我們吃好一點的好不好?"
小朋友:"好",於是我們就跟師父說要改成1240的,但還是覺得怪
安:"為什麼我們不能點1680的?新台幣也才500塊而已"
但是師父已經捏了,所以不能改...我們為了不後悔,就加點店裡頭最貴的TORO
(2貫750)試試讓日本人瘋狂的味道(海膽壽司2貫才400元)

市場SUSHI,也是連鎖店,非常好吃!!這是1240的SET(還有一個蒲燒鰻)

這就是TORO(鮪魚肚肉)啦

吃完了很滿足的回到飯店,文章很長,因為行程很滿
(開玩笑:導遊安的自由行就是 充實充實充實,老人團心態的勿跟)
其實我每天回飯店都看大阪的搞笑節目
(一邊整理每天買的東西/行李,一邊看搞笑節目-->超滿足的)


我知道Bee一定會問我買了什麼小物?特別在飯店拍了一張
(我和小朋友一直說:"bee一定會後悔為什麼不跟我們來?")

*日本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的東西
1.便利商店/超市裡的餅乾/糖果/點心(我幾乎把便利商店搬回家)
2.當地的名物
3.日系的保養品/化妝品(連chanel都比台灣便宜)
4.日系小物
總之,就是把手上所有日圓燒光光(2天就燒了5萬日圓)日本真危險啊

*更多照片請見相簿[日本行Day2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