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/10:11點抵深圳。
深圳是中國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,綠化做得不錯,整個城市景觀很香港但較之開闊許多,不愧是香港的後花園。天氣和台灣很像,所以終於脫離蒸籠了(熱烈灑小花)~供應商在深圳市中心:福田,抵達福田後除了長久累積的奔波勞累,一切都很ok。深圳也是外來人口的大熔爐,除了很好吃的潮州菜四川菜外,供應商帶我吃了非常道地的韓國菜,讚!其實到深圳前,我也很怕被帶去吃亂七八糟的東西,更何況深圳人跟我說:「吃不死的都吃」,囧。還好我們認識很久了,他們知道我連牛羊都不吃,遑論其他小動物……
 
待在深圳也是熱烈的辦公辦公,也陪供應商加班(哈,我認識的大陸人怎麼都這麼勤奮?物以類聚:P)。
 
供應商辦公室的view很好,旁邊是深圳河,然後他說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繁華異常的這頭是深圳;青山水田相互映照貌似世外桃源的是香港?!本來我以為他開玩笑,但他很認真的說:「香港就不能有比較落後的地方嗎?」隔天,他載我到福田口岸通關到香港,福田口岸的結構是ㄇ字型,ㄇ的兩豎分別為深圳的福田和香港的落馬洲;ㄇ的橫槓是空中走廊連結深圳和香港,底下淌著悠悠的深圳河。這條走廊並不長,套句深圳本地人的話:「偷渡到香港?游個泳就到了。」
 
我去深圳時剛好在舉辦深圳展,老大們叫我去看看,因為有一個義大利客人想要找中國成衣代工。深圳展主要目的是中國品牌尋找加盟商開拓內銷通路,所以本來就不期待替客人挖到寶藏,不過我遇到一個人不錯的台灣同鄉,雖然不接外單客人,但介紹了幾家成衣廠給我。另外,深圳展的品味還蠻不賴!話說,我去南京有逛百貨公司的中國品牌少女櫃,設計其實也不賴說,只是價格也沒想像中便宜(當然還是比台灣便宜啦)。
 
天外飛來一筆,我以為台灣水果應該是無敵的,沒想到去了大陸才發現台灣荔枝居然輸了(不過大陸的比較貴)。大陸的荔枝是剪去枝葉讓人一顆一顆挑選的,更妙的是荔枝比李子還大但籽卻很小,果肉口感很好香氣濃又甜又多汁!不過非常貴!紹興10顆李子荔枝RMB8,因為荔枝是南方食物啊,路途遙遠啊……所以來深圳(產地)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?買了一大袋才RMB22(跟台灣差不多)。
P.S.大陸見怪不怪補充:我也買了比哈蜜瓜還小的西瓜,可惜忘了拍照。
 
7/12:9點離開深圳酒店,11點抵香港酒店。
如上文,我走福田口岸在落馬洲搭九鐵,一個小時便抵尖沙嘴。
 
因為太累了,而且想念自由的網路世界,先在酒店上網把部落格進度補回來才出門。(自由和鐵幕的世界只是一河之隔啊,大陸網路長城真是無所不封鎖!)香港對我也不是新鮮事了,完全沒IDEA要玩什麼,第一件事就是出門替大家買BODYSHOP還有雜誌等等,感動吧(還沒吃午餐歐),這款情義的好朋友哪裡找啊??(不囉唆,下半年飯局就大家買單好了XD)
 
除了一些笨重的臭東西還沒到手,下午2點半終於直奔翠華茶餐廳的好味道,西多士和凍奶茶是一定要的,除此之外還嚐試了一款新菜單公仔麵;結果…吃不完…(我好浪費,但不是故意的。)吃飽了撐著走,為了趕快消耗熱量,在坡道很多的上/中環亂走亂逛;古蹟去了文武廟(別問我是拜什麼的?),文武廟旁的一條階梯步道,言簡意該叫做「樓梯街」讓我印象更深刻。隨意逛了小店還有H&M等大型連鎖店可惜沒能勾起購買慾(這是好事吧?)
 
說到笨重的臭東西,出發前:
<對話一>
Anne:我要去香港,要買什麼嗎?
(心裡OS:不會又要買笨重的雜誌和菊花茶吧?)
Ruby:那…幫我買TVB週刊、YES雜誌還有維他牌菊花茶。
(全中,樂透都沒這麼準!)
Anne:我就知道你又要我買笨重的臭東西了!
<對話二>
Anne:我要去香港,要買什麼嗎?
(心裡OS:不會又要買笨重的咖啡粉了吧?)
媽:那…幫我買咖啡,多買一點歐!!
(為什麼我買樂透從來沒有中過?!)
 
老天爺為了讓我趕快消耗熱量,吃完翠華,很順利就看到超市、TVB週刊也送到書報攤了,全部到手!提著笨重的臭東西逛了上中環一下午……這時候忽然出現一位大學生樣的男同學,他說:(以下全部英文發音)
男同學:你需要我幫忙嗎?(因為我正拿著guidebook在看地圖)
Anne:我第3次玩香港,一切都ok。(老娘只是想不到接下來去哪?)
男同學:你是日本人嗎?(我像櫻花妹?雖然在歐洲也常被誤認櫻花妹。)
Anne:我台灣人。
男同學:我跟朋友5點才有約,現在有空,如果你需要幫忙我可以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。(Anne對香港很熟所以一直婉拒,但他還是纏了一下…)
最後,Anne:Because you are a stranger to me, I’d like to walk alone.(然後逃開)逃開前隱約聽到男同學對我說Sorry。
 
雖然我在歐洲也常被搭訕,不過在香港被人正式搭訕還是第一次(扣掉擠眉弄眼、以為說聲嗨或小姐好漂亮眼睛很大就可以把到妹的不算),好吧,如果貌似金城武,我會認真考慮的,呵。被陌生人認真搭訕其實我還蠻怕的,畢竟是陌生人,但事後就純粹「被搭訕」而言,正常的LADY都會有一絲得意的喜悅。不過,就算貌比金城武甚至本尊上場,以為送個秋波說聲嗨就會有個什麼?未免也把人看得廉價膚淺了,我娘生我不是給人排遣寂寞用的。
 
晚上我在天星碼頭拍幻彩詠香江,忽然有個還算長得不錯的墨西哥人跟我搭訕。
(長得不錯不是強調的重點啦,靠,我在海外也太有行情了吧!)
前面一大串搭訕開場白省略(Anne絕不承認帥哥就可以講比較久。)
墨西哥人:Can we drink together?
Anne:I don’t drink and my colleague is waiting for me in the hotel.
墨西哥人:Your hotel is near here?(想幹麻?)
Anne:No, very far. And it’s late. I must leave.(雖然當時才八點半)
墨西哥人顯然也聽得出來我在誆他,所以又問一次:Can’t we drink?
Anne:I don’t think we can. (然後逃開)
 
是不是我容易被當作櫻花妹?櫻花妹=容易把,所以有「搭訕行情」?
(不過我在香港遇到好多日本人,然後跟他們烙我的破日文)
 
---登徒子踢到Anne鐵板 分隔線,以下自動省略兩千字以免本文淪為炫耀文---
 
下午逛中環時剛好遇到法輪功大遊行反共產黨,香港不愧是蘊育眾多八卦週刊的寶地,連法輪功的標語都很數字週刊的口吻,像是「只做中華兒女、不做馬列子孫」、還有什麼天災人禍之類非常聳動的SLOGAN,「只要有心,香港人人都可以是黎智英。」<--我也來一句XDD
P.S.造句抄自食神;黎智英是壹週刊/蘋果日報發行人。
 
晚上逛尖殺嘴逛得不亦樂乎忘記晚餐這件事,9點多才覺得餓走到糖朝來碗粥佐一杯桂花荔枝蜜,絕妙好滋味(大滿足);隔天本來想再搭飛機前去一下黃大仙廟,太累了爬不起來...在糖朝喝完粥外帶桂花荔枝蜜就得出發到機場了。機場的榮華幾乎吸乾皮夾裡最後幾張港幣,我家的人很愛她們的蛋捲啊,行李再添好幾盒笨重的蛋捲,囧。飛機下午飛,加上我很討厭國泰香港線飛機餐常常只有麵包或三明治(午餐應該是飯或麵,被殖民太久忘本囉?),擠出身上所有港元買了一盤味千的涼麵,實在不想換錢或刷卡,還好機場的大家樂也接受八達通付錢,刷了凍奶茶後,港幣身家僅剩八達通裡的19港圓;東方之豬被東方之珠榨乾了,AGAIN。
 
有圖有真相<待相簿上線天空部落>


同場加映一件上笨版可能會被推爆的笨事
 
回台灣後一個禮拜因為忙,所以茫又盲。
 
7/19和xbosa等約好吃飯給在香港幫她們買的東西,當天補眠補到下午2點。
起床後看到xbosa留言msn:5:50六張犁站。
當時Anne心裡嘀咕:好樣的,居然把我們拐到新店去!
(各位柯南,我想你們應該發現疑點了吧!)
 
Anne下午4點鐘悠閒搭公車到西門町,逛了一下遠百年中慶,不想換車還走到台大醫院站,剛進站新店線就來了,一切都順利的不像話!因為新店我不熟,所以得研究要幾站才會到六張犁?
 
命運的黑手總得揭開殘酷的真相:新店線上只有七張、沒有六張犁。
(消失的六張犁,囧。)
 
晴天劈了一道閃電:六張犁是不是Anne以前去政大必搭木柵線的那個六張犁?
(不然還有哪個六張犁?)
Anne急忙call xbosa:我們是不是約六張犁?
xbosa(口氣很壞):對啊,已經說過啦!
Anne:我忽然弄混了啦,少一張啦!(居然還有心情搞笑)
 
Anne馬上恢復土生土長台北人應有的地理觀,在古亭站下車打算搭任何沿著和平東路行駛的公車(六張犁在和平東路的盡頭),和平東路是Anne家教地圖上很重要的一條路,哈。結果一出站就看到235,背著隨身包+要請xbosa重灌XP的筆電+很重的香港物品,狼狽追上。別的公車就算了,235明明在Anne家附近就有站牌!!耍什麼笨?!
 
被xbosa她們大笑,不過他安慰我:新店除了七張還有二十張路,我也常常困惑中間的十幾張跑到哪裡去了?<--完全聽不出來這是安慰。


1.      Anne家在新莊(台北的西邊),新店是台北南邊;地名像但很遠。
2.      古亭是和平東路起點,六張犛是和平東路盡頭,都有Anne家教的足跡(遠目)
3.    疑點:六張犁在台北市,七張在台北縣新店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